首页

综合新闻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学院领导午餐会暨新教师入职见面会

2021-09-23

      为更好地帮助学院新入职教师快速融入学校、学院,开启自己在天津大学的工作与生活,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下文简称青椒会)于9月8日举办了学院领导午餐会。青椒会牵头搭建午餐会这一全新平台,以餐代会,拉近距离,让新入职教师感受到了新家庭的深切关怀。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向与会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出席本次午餐会的学院领导,他们是院长颜晓锋教授、党委书记徐斌老师、党委副书记靳莹老师和副院长张巍副教授。徐斌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随后,学院青椒会理事长、青年教师栾淳钰向各位新入职教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椒会,并十分期待各位老师今后踊跃加入其中,更好地为广大青年教师服务。各位新入职教师也依次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十分荣幸可以加入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一全新舞台上开展工作。与此同时,他们参考青椒会提供的新入职教师入职问题指南,分别针对自己入职后遇到的困难、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相关行政事务向学院领导们提出了问题。在午餐会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院领导对新入职教师的问题予以了细致的回答,并认真协调解决。

      靳莹副书记和张巍副院长分别就学院工会工作、研究生培养与科研工作等方面内容作出针对性解答。

      徐斌书记在午餐会上向新教师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生涯中,希望各位老师向学院前辈请教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天津市乃至全国的教学比赛,展现出天大马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此外,学院全力支持各位教师参加各自学科领域的前沿学术会议,鼓励各位教师在会议上提交学术论文,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尽快融入相应的学术生态圈内。此外,徐书记也十分期待各位新教师可以实现个人与学院、学校共同发展。

      最后,院长颜晓锋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与各位新教师分享了关于教学、科研等工作的诸多经验和感想。首先,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学。讲好一门课、影响一代人,颜院长希望各位新教师可以尽快转换自身角色,勇担全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重任,完成好这一思政教师的神圣使命。其次,教师的立身之本是科研。科研工作直接影响教师的个人职称晋升、职业生涯发展。颜院长鼓励各位新教师积极申报各项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项目等,不畏困难、找准问题、积累经验。最后,颜院长还向各位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学院2020年申请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2021年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博士生,初步建成本硕博三阶段的完整培养体系。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向着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目标砥砺前行。各位新入职教师作为天大马院的一份子,要把握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为实现学院建设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由学院青椒会常务理事、青年教师李非凡主持。参与本次午餐会的新入职教师是于萍、史凤阁、张鷟、刘博、卢亮亮、王龙腾、杨卫芳。学院青椒会常务理事黄晓伟、张姝艳、闫茂源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