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平山道小学开展“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结对共建”活动

2019-12-09

 

守正创新办思政,立德铸魂育新人。123,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平山道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结对共建”活动在平山道小学举行。平山道小学校长韩洪涛和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思政工作的情况,并对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前景进行了规划。在天津市教委、河西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和双方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平山道小学党支部书记徐晓春与徐斌签订了共建协议。


FAC8


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在会上表示,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平山道小学积极研究思政教育合作新模式,拓展思政新渠道新方法,希望双方在实践中深入研究,积极总结经验,在形成特色和品牌上再创新高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E2B6


签约仪式后,平山道小学教师罗杨上了一节“书法思政”课,巧妙将中华传统文化书法与思政相融合,展示了学校课程思政的研究成果。天大马克思主义院青年教师栾淳钰以《坚定价值观自信》为主题,为五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思政示范课。两校教师还围绕“守政创新办思政,立德铸魂育新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10B03

据悉, 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教材、教法改革创新上着力,用彻底的思想理论、贴近学生的方式方法回应学生的思想和实际困惑,用真信、真知、真情讲好各门课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平山道小学通过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思政课程体系(包括红色队员、红色学科、红色研学、红色电影),注重在教与学上下足功夫、在知信行转化上下足工夫,做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两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