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召开“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问题研究”学术报告会

2019-11-24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性变革和显著优势,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作出了科学、系统、客观的全面总结,第一次明确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学生学业本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全体师生于1122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3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问题研究”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学生们分析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正在开展的学术论文研究内容,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问题研究,与现场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汇报、研讨。交流中,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宣传、教育的后备力量,牢牢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娜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要继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结合自身所长,加强对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模式的研究阐释;要深入学习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增强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人”。


(上瑞平 孙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