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2

 

本站讯 (通讯员 马明)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支部在9楼203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进课堂展开研讨。马院教授孙兰英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院长颜晓峰、党委书记徐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明主持。


860D


马明首先介绍了11月11日赴天津市委党校聆听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所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思政课教学科研的各个方面。

孙兰英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深刻阐释了当前深化改革的鲜明性质和根本任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表示,《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人民”“治理”“完善”确立为党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执政理念。这不仅展示了党中央在面对改革中的思想观念障碍、利益固化藩篱,善于洞察历史,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激活社会,驾驭复杂局面的政治勇气和非凡魄力,而且是对马克思主义社会治理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并在思政课授课过程中,把四中全会精神与教材内容进行“精准对接”,及时结合社会重大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做到及时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