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天大马院举办“弘扬主旋律 讲好思政课”主题教育暨集体备课活动

2019-10-22

(通讯员 孙利)10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以“弘扬主旋律 讲好思政课”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暨集体备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参加了活动,并就如何讲好思政课以及思政课改革创新议题,与马院思政课教师们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和学院近现代史纲要、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教研部的10余位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孙利主持。

27084

    活动播放了10月14日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随堂旁听马院王秀丽老师思政课的新闻报道视频。王秀丽回忆了李鸿忠书记听课的情况,并对该堂课程进行了示范讲解。她表示,市委书记随堂听课,既是对思政课教师的鼓舞,也是鞭策。李鸿忠书记在课后进行的点评句句切中要害,提升了讲课的高度,自己也深受启发。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作为教师党员,更要率先垂范,寓德于教,为人师表,不辱使命。

24194

雷鸣参与了讨论交流环节。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介绍“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建设推进情况,她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在课堂互动、集体备课、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雷鸣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面临着挑战和机遇,思政课堂极为宝贵。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方面积极探索、贡献力量。

其他参会教师也介绍了各自讲授思政课的做法和心得,提出了问题和思考。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特别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进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信心。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