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骆郁廷教授应邀来我校传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

2019-08-16

(通讯员李伟)近日,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到我校学工队伍暑期培训班作主题报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该学科国家4A+之一。骆郁廷为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带头人。目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于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关键阶段。利用骆郁廷来校的机会,815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鸣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教师,与骆郁廷一起座谈,请他介绍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历程和经验,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脉开方。

 

 

座谈会上,骆郁廷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合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化的关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的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认为,学科建设是龙头、是根本,学院建设的方方面面都要在学科建设的总体框架内展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表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卓越成就,是多年来几代人努力奋斗、团结奋斗、持续奋斗的结果,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也使我们增强了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雷鸣书记强调,最近,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以这个文件为指导和依据,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我校要更多更好地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采众校之长、创天大之业。

(编辑:刘欣)


22A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