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2019-01-16

(逯慧、刘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五好党支部”,2019年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评议会在33教学楼319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述职: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孙利、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马明、近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凯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屈婷、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周小兵、行政党支部书记黄丽娜分别从2018年度党支部建设情况、理论学习与宣讲、教学与科研、社会实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2019年工作计划与展望这6个方面介绍了各支部的情况。各支部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的水平。


 

党委书记徐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交流学习会。过去的一年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开展工作,通过总结分析找到问题与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支部间相互交流对其建设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之后,徐书记就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要有底线意识,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支部书记与各支部委员们通过不断学习相应文件,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履行好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引导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鼓励大家提意见,处理好突出问题。

三是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各支部应增加与兄弟院校马院的经验交流,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各支部勇于开拓视野,提高学习能力,创新建设方式,积极走出去。

最后徐斌书记表达了对于各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感谢,感谢大家这一年以来对于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各支部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工作可以开展得更好,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能够展开一个更好的局面。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根据《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方案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