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教你GET新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培训会

2018-10-20

(通讯员王璐)101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岗前培训会在学院154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即将参与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管理的新闻中心成员。

15日下午3点,张言老师就网站编辑与维护为新闻中心的成员做了具体讲解,其中涉及到网站的登录、文章的发布以及排版等相关问题。

16日下午2点,学院特地邀请了学校宣传部的刘洋老师就新媒体运营为新闻中心的成员做相关培训。作为天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刘洋老师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对新媒体运营有独到的见解。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微信平台运营与网络文化产品两个主题展开。在具体讲解“微信平台运营”时,刘洋老师以自身在新媒体运营中的丰富实例为素材,就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前期准备、选题策划、内容整理、编辑制作、发布引导及观察数据等几方面为大家做了集中讲授。并着重强调了在选题策划和内容整理过程中,要从选题的时效性、标题的吸引力、排版的舒适度以及内容发布时间等几个方面多下功夫,但同时也要注意对平台负责,不要盲目蹭热点。在讲解“网络文化产品”时,刘洋老师集中介绍了几款图片制作处理及动画短视频制作软件,并简单教授了图片拍摄和PS的相关知识。最后,刘洋老师也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大家通过多读多写来增强原创能力,通过多训练多尝试来提高熟练度,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通过本周的两次集中培训,新闻中心的成员基本上掌握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运营与维护的相关技能。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技能培训,各位成员必然能更好地完成学院新媒体宣传工作!